首页
1
公司介绍2
http://www.seelove.url.tw/ 基督教喜乐福教会
首页 特色简介

See Love Church 喜乐福基督教会。社团法人台中市喜乐福关怀协会。喜乐福手工坊

我们的服务~

1.银发乐活园日托中心

「喜乐福银发乐活园日托中心」的设置目的预防保健、活力老化 、减缓失能,促进长者健康。并善用社会资源和透过结合社区在地化服务,希望长者可以走路来上课,甚至中午能够回家午休。让协会据点可以成为协助社区长者连结感情、解决问题的地方。

因此协会於於106年度开始,持续透过老人日托中心,提供全日性学习和休闲项目的活动场所期待能抒解照顾者潜在危机家庭的压力,更促进长辈成就和自我价值感。更以基督教信仰为根本,整合儿少、妇女、老人、原住民青少年及其他弱势族群之全人关顾,与政府及社会各界资源,助人活出新生命,落实在地社区服务,积极发展服务,提升幸福感。

 

2.喜乐福手工坊

 

 「喜乐福手工坊」是来自一群「喜乐福银发乐活园日托中心」的「老」同学们所组成,目前以「喜乐福手工坊」为品牌名称,开发一系列商品,不但有利用企业爱心捐赠之废布所制作之「喜乐服」钥匙包与其他相关布制品,还有喜乐福七星级手工水饺、喜乐福无法言传好吃豆干。

协会不仅看见提供社区老人预防照顾的重要性,更看见,深化老人生命意义缺口的重要。

我们深信,每个长辈背后,都曾有过辉煌、丰富的生命故事,并期待能够被记录下来,在产品贩售服务网下,我们将致力於协助社区老人纪录他们的生命的故事,邀请社区老人分享自己熟悉的个人照片、生命历程中深刻的事件,或具象式的绘制成图片,或成为手工包的名称,透过手工产品完成,记录长者的生命故事,以故事素材引发共鸣,也透过手工包等实品,延续每一位长辈的生命信念。

 因废布种类、数量的有限,手工制程并回应到长辈生命故事的手工品,具有独一无二性,如此个性化创意元素,市面上几乎找不到雷同的作品,其价值绝非是标准化生产工艺品所能比拟,这一独特性提升了创意手作包的价值和收藏的意义。

 

3.食物银行

喜乐福关怀协会也参与食物银行的服务,目前是「台湾食物银行联合会」的会员之一,也是「家乐福续食计画合作伙伴」。「台湾食物银行联合会」是一个社会慈善组织,收集来自全省各地量贩店、中盘商、零售商、制造商、甚至个人捐赠的爱心物资,也会抢救即将被丢弃的可食用物资,进行妥善的储存与分类后,再将食物重新分配给最需要的人们手中。并且让社区的食物银行在面临到食物不足时,可透过联合会当做窗口,获得支援,提供给需要物资的民众。我们要做到不再只是「不浪费、无饥饿」的倡议,也是对人的关怀,更是对环境的爱与关怀。

本协会每月最后一周,周五下午15:00~17:00为物资发放日。

服务内容: 社会福利

交通地图:

28b367c046b94d4c914eceda2aeef638.jpg

交通资讯:

客运:站名-四育国中

台中客运:60、82、101 统联客运:37 仁友客运:105

至四育国中站下车,后步行前往。

 

高速公路:国道1号中山高速公路

南下、北上:南下(北上)至南屯交流道下,走五权西路右转五权路执行至地下道,上来后右转复兴路二段,第一路口(右手边为福平里邮局)左转福新街,第二路口右转福中街即可到达。

 

自行开车者,建议先行驶至南平路与美村路二段交接的南平停车场,在步行前往上课地点。

 

高铁:

转乘计程车:计程车约25分钟。

接驳公车:由高铁台中站大厅层至1楼客运转运站,前往公车月台搭乘:

台中客运82,101号至四育国中站或台中高等法院站下车,后依地图步行前往。

 

产品配送方式:邮寄, 宅配, 亲取, 超商取货
交易/付款方式:线上刷卡, 现金, ATM转帐, 货到付款, 电汇, 超商代收
主要服务地区:台湾中部